close

4c69db7dg862b09a3e828&690.jpg 

art by : MANJARI SHARMA

現在不一樣了,想起關於妳的什麼,都是上輩子。

溫暖和煦的陽光,晴朗油綠的草坪,還有我們常光顧的那家爌肉飯,妳老是第一時間將醃漬的黃瓜丟到我碗裡。

都是上輩子了。

 

那天與友人見面,妳拒絕往來戶的那個。

「愛情就像是裹著糖衣的陷阱,你要,就盡情享用吧。」她不過二十,說起話來酸溜溜。

我一點也不贊同她的想法,那不過是異教徒的說法。

 

有時候把愛情追根究柢,人也變得刻薄起來。

列著清單,像恐怖分子的盤查,一雙共同穿過的室內拖鞋、一片觀賞完激烈爭論的電影,任何蛛絲都要審判對與錯。

 

在如此清澄而冷的夜,回來桃園,思緒也一併來了。

我愛妳。

可我蔭鬱的感覺,我離妳的答案很遠,甚至不在答案內。

 

突然想打個電話給妳,談談我剛剛在巴士遇到的宅男,談談他身上有多少吊詭趣味之處,嘟嘟嘟,轉語音。

整個車內瀰漫著,我剛剛背的那個單字。

「miss」

不管解釋為遺失或者想念,都可以。

 

現在不一樣了,想起關於妳的什麼,都是上輩子。

溫暖和煦的陽光如妳,在寒流來襲時,趁記憶猶新處;再想妳一次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